人氣 2445

年終獎金平均1.35個月 三大「慘業」低於0.83個月

#理財 #年終 #上班族

中國時報記者 洪凱音/台北報導

歲末年終上班族最關心年終獎金發放狀況;根據人力銀行最新調查顯示,2018年年終獎金平均1.35個月,值得留意的是,受到貿易戰再起的影響,仍有8%企業將不發年終獎金;若以行業別來看,年終獎金較低有大眾傳播與公關廣告業、文教業以及民生服務業等,三大「慘業」年終皆低於0.83個月。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分析,自今年第4季起,貿易戰衝擊愈演愈烈,企業看待明年景氣轉趨謹慎保守,才會有部分公司期望能保留盈餘,以備不時之需,因此,做出暫不發放年終獎金的決定。

yes123求職網日前舉行年終獎金與企業尾牙規劃調查記者會。(圖:yes123求職網提供)yes123求職網日前舉行年終獎金與企業尾牙規劃調查記者會。(圖:yes123求職網提供)

楊宗斌認為,若能在農曆年前,獲得「急單」加持,將可提高企業年終獎金發放意願,或許有再加碼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