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3

又一大國開槍! 日本拒購華為、中興

#寰宇 #日本 #華為

工商時報 記者楊日興/綜合報導

又一大國響應反華為行動,日本昨(10)日首次就通訊設備採購方針展開討論,明確以保護資安的主軸,將大陸兩大通訊設備廠華為、中興通訊排除在採購清單之外。日本三大電信商隨後響應,將不再採購華為和中興的現有及5G設備。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政府昨召集全部省廳設備採購和網路對策負責人,首次制定關於通訊設備採購手續的指導方針,方針將適用於明年4月以後採購設備,採購標準由以往價格競標轉變為重視網路安全。

又一大國響應反華為行動,日本昨(10)日首次就通訊設備採購方針展開討論,明確以保護資安的主軸,將大陸兩大通訊設備廠華為、中興通訊排除在採購清單之外。(陳大任) 大陸品牌手機積極來台搶市,華為Acend P7(右圖,陳志源攝)厚6.5cm、重124g,是相當輕薄的4G手機,配備800萬畫素前鏡頭,具備全景自拍功能,讓自拍照不再卡卡。機殼背面採用7層鍍膜工藝,能產生特殊的光線折射視覺效果,售價1萬6900元;同時發表的還有7吋平板MediaPad X1 7.0也是一體造型,5000mAh大電池,還可充做手機的行動電源,售價9900元。(陳大任)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昨強調,此動作並非以抵制特定企業和設備為目的。但外界多認為日本此舉劍指華為、中興等中國廠商。報導引述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說法,美國一直向日本提供中國設備有危險性的資訊,也是基於此狀況,日本決定提高採購標準。

美國從資安與違反伊朗制裁案兩大方向在國際上打擊華為與中興,前者獲得澳洲、紐西蘭等盟友認同,開始禁用華為的設備,後者近期進展則是加拿大1日在當地扣押華為財務長孟晚舟。

昨日日本加入美國對華為等企業的資安質疑,富士電視台指出,日本政府在拆開華為製產品後,發現內部硬體有「多餘的東西」。美國一直因華為潛在的軍工背景將其與間諜劃上等號。

菅義偉表示,中國有透過外交管道發來照會,而日本政府已向中國表明網路對策的重要性,且會採取符合國際規則的措施來執行。

對於日本的舉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表示,中企在日本不能受到歧視性對待,且華為近期接連跟葡萄牙等國簽署合作協議,已有20多國的企業與華為簽署5G商業合約,證明很多國家認為華為是值得信賴的夥伴。

華為與日本業界關係十分緊密,如日本電信商軟銀採用華為基地台、NTTDoCoMo在5G測試中有與華為合作。調研公司MCA統計,2017年,華為在日通訊基地台市占為13%,逼近市占18%的NEC和富士通。

但日本共同社昨指出,三大電信商NTT DoCoMo、KDDI電信和軟銀計畫將華為和中興排除於現有設備、未來5G設備的範圍之外。不過,有軟銀人士指出,擔心5G進展因華為一事而有所推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