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55

體力超群 嘉義也有霹靂嬌娃

#地方 #新奇 #嘉義 #簡秀安 #女警 #霹靂小組

記者陳俞霈/嘉市報導

從經濟系畢業後轉考警察,26歲女警簡秀安在嘉義市警局北鎮派出所服務1年多,月前誤打誤撞參加「特殊警力任務訓練」甄選,初選從10多人中脫穎而出,代表嘉市到警政署接受12周訓練通過,成為嘉義縣市第一位女性霹靂小組儲備隊員。

被同事暱稱「霹靂嬌娃」的簡秀安,留著俐落短髮,雖然身材看起來嬌小,體力卻不輸男性,她在公務員父親鼓勵下,大學畢業後參加102年警察特考,受訓、分發至北鎮派出所,工作態度認真、積極,備受主管肯定。

剛到派出所服務時,夜間執勤常讓簡秀安覺得愛睏,她靠跑步、游泳鍛鍊體能,「體力變好,上班就有精神」。

而她今年初參加第9期「特殊警力任務訓練」甄選,在跑步項目,3000公尺13分半跑完,拿下第1名,射擊表現也比平時好,連她自己都很意外。「原本不知道那是什麼,想說就去考考看」,簡秀安巾幗不讓鬚眉,打敗眾多男警脫穎而出,全台共100多人到保一總隊受訓,其中僅6名女性,12周訓練讓她接受前所未有的學習,也成長許多。

簡秀安說,使用步槍、衝鋒槍,學習攀降、攻堅等,都是她在派出所沒有機會接觸到的,每天都很充實;早上5點多起床,6點10分早操,一路訓練到晚上9點,其中有2周山訓、3天野外求生,砍柴、生火,睡在滿是蟲子的土地上,讓她留下難忘回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