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01

14樓高鷹架塌 砸2車1人傷

#交通 #鷹架掉落 #共構宅 #支撐力 #菜寮站

記者林昭彰/三重報導

捷運新莊線菜寮站2號出口共構大樓工地,昨天疑因工人偷懶未依規定作業,造成近300平方公尺面積鷹架,從14樓倒塌掉落馬路,幸好只砸壞2輛汽車、造成1名機車騎士驚嚇自摔受傷,但使三重區重新路三段、菜寮站2號出口封閉12小時。

昨天發生大量鷹架從14樓掉落馬路,幸未造成嚴重傷亡。(記者林昭彰/攝影)

事故發生在下午2時許,24歲蘇姓男子說,當時他駕車載女友經過菜寮站前,後方突然傳來轟隆巨響,整輛車一陣劇烈晃動,回神才發現前擋風玻璃被砸破,停靠路邊赫然看見後方有大量鷹架占滿3個車道,萬一再慢個幾秒被砸中車頂,後果不堪設想。

另有1輛停放路邊的轎車也被砸破後擋風玻璃,對向車道還有1名60歲謝姓老翁騎機車受驚嚇摔倒,被救護車送到市立醫院三重院區,只有手腳擦傷。圍觀民眾議論紛紛,幸好當時前方路口是紅燈,經過人車不多。

這幢24層「冠德捷世」共構大樓已近完工,目前由上而下拆除鷹架至14樓;根基營造公司協理陳俊明說,按照規定必須逐層拆除將鷹架固定於牆壁的拉桿,但協力廠商世豪鷹架公司的工人疑似貪圖方便,1次拆掉2層樓壁拉桿,導致大樓正面橫跨150公尺寬的鷹架支撐力不足,被強風吹落地面,待事故肇因調查確定將追究責任。

陳俊明表示,昨晚已趕工拆除半空中搖搖欲墜及掉落地面的鷹架,恢復道路交通。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說,工務局已勒令現場停工,直到配合勞檢處調查確定安全無虞,後續將協調捷運局嚴格管控施工品質,市府會協助車損、受傷民眾向廠商求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