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47

首季營建股  長虹登EPS獲利王

#營建股 #EPS #長虹 #宏盛 #名軒 #國建 #理財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營建股首季獲利普遍衰退,惟長虹(5534)、宏盛(2534)、名軒(1442)、國建(2501)等有交屋入帳利多,EPS都大幅優於去年同期,其中長虹首季EPS達2.23元,躍居首季「EPS獲利王」寶座;展望第2季至下半年,將有華固(2548)、日勝生(2547)、興富發(2542)、遠雄建(5522)等再接棒衝高,展開交屋高潮。

上市營建股今年首季EPS上市營建股今年首季EPS

第1季向來是營建股的交屋入帳淡季,剛剛出爐的Q1財報,依然顯示獲利普遍衰退、逆勢成長者較少,也使得上市建商股價表現普遍漲多跌少。

長虹首季財報最為亮眼,EPS達2.23元,獲利遙遙領先同業,主要是來自於總銷80億元內湖「長虹天璽」Q1開始交屋入帳;加上去年交屋的「明日博」持續在今年首季認列,衝高單季營收和獲利。雖然長虹首季EPS和去年同期的2.3元相比,略為衰退,但依然穩坐上市建商「EPS獲利王」。

此外,宏盛首季EPS也衝上1.46元,優於同業,主要是來自於總銷逾50億元、預售時已100%完銷的淡水「宏盛新世界」交屋入帳所挹注。

麗寶集團旗下的名軒開發第1季獲利也表現突出,受惠台中「美好莊園」2期的「文森莊園」完工交屋,推升首季獲利至0.87元,大幅優於去年同期的0.03元。

國建近幾年也是火力全開,推案積極、入帳也豐碩,主要來自於新竹「TWIN PARK」第3棟新成屋的銷售挹注,新店「雙璽」、台中「綠博苑」和「頤湖苑」等持續入帳認列,帶動第1季營收成長2倍多、達49.84億元,在去年第4季減資3成的效益發揮下,單季EPS也激增2倍多、衝高到0.57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16元。

展望第2季,「營建F4」可望陸續展現實力,邁向交屋高峰。其中,華固景美地上權宅「新天地」百億大案可望交屋入帳,將是一大指標,全年力拼百億營收有望;至於興富發,今年入帳案源會比較集中在6月之後,預期Q3後會陸續展現爆發力;遠雄建也是Q2後陸續進入入帳認列高峰。

另外,日勝生可望是2017年的大黑馬,浮洲合宜宅「幸福站」5~6月可望陸續交屋認列,也是總銷400多億元的超級大案,屆時營收和獲利可望大躍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