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43

15檔高殖利率股 法人青睞

#台股 #多頭 #股利 #除權息 #理財

記者方歆婷/台北報導

本周多頭重掌盤勢,適逢發布股利政策高峰期,以近5年來平均現金殖利率5%以上,且5月來獲法人買超千張以上,篩選出京元電(2449)、仁寶(2324)等15檔個股,跟隨法人腳步,卡位台股的除權息行情。

近5年平均殖利率逾5%法人捧近5年平均殖利率逾5%法人捧

三大法人本周以來一路買超,觀察5月以來除了上週五單日賣超外,都呈積極布局、日日敲進,推升台股3度站上萬點。台股陸續進入發布股利政策高峰期,鴻海擬配發4.5元現金股利,現金殖利率約4.4%,台積電現金殖利率則約為3.3%,投資專家建議,可留意近5年來平均現金殖利率在5%以上的個股,作為長期投資標的。

據統計,近5年來平均現金殖利率在5%以上的個股約有162檔、6%以上則有53檔,7%以上有21檔,8%以上也還有4檔,包括協益、精英、富爾特、綠意。

5月以來獲三大法人買超高於千張共計32檔,其中京元電、聯詠、兆豐金、仁寶、瑞儀、大聯大等6檔獲法人強勢力挺,累積買超10,182~62,640張,而良維、華票、威強電、文曄、義隆、廣達、緯創、億光、聯強等9檔,殖利率在5.13~6.96%之間,法人買超4千張以上。至於華固5年來平均殖利率7.59%,5月來也獲法人買超2,120張。

全曜財經資深分析師陳唯泰指出,營建類股下半年具成長力道,可留意相關殖利率股。此外,篩選出的個股股多為中小型半導體或低位階半導體族群,電腦及週邊設備族群中的仁寶、廣達也多為法人青睞。對於NB股,法人認為將谷底翻揚,多有持股,除權息行情也值得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