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8

101煙火喊停? 財長:不會吧

#政策 #台北101 #跨年煙火 #張盛和

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台北101跨年煙火今年將成絕響?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說:「應該不會吧」。他表示反對各縣市施放煙火,但101煙火是國家形象的象徵,應該持續施放比較好,他也已提報兩位台北101董事長人選給行政院,未來會要求泛公股支持台北101施放跨年煙火。

立委提案要減股利的所得稅,適用最高稅率訂在20%,財政部估算稅收損失超過700億元,財長張盛和昨天在立法院表態反對。 記者高彬原/攝影

張盛和今天赴立法院財委會報告業務,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質詢,今年會是台北101最後一次放煙火嗎?張盛和答覆說,「我不希望是最後一次」;泛公股代表會持續支持台北101放煙火,以增加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

由於煙火施放成本今年已高達4500萬元,明年可能要5000萬,贊助廠商愈來愈難找,再加上安全考量,台北101評估是否停放煙火。張盛和表示,實際上有很多廠商要贊助跨年煙火,但台北101有其挑選贊助商的標準,希望形象要好,就像挑對象要兼具優質與美貌,「要形象好、也要有錢」,不是光有錢就可以,所以很難挑選適合的贊助商,並非沒人要贊助。

盧秀燕也關切台北101新的董事長人選找到了嗎?張盛和說,已有人選,但須詢問當事人的意願,同時也已經和行政院長交換意見。盧秀燕續問,報給院長的名單是一位嗎?張盛和表示,已提報兩位人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