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7

美封殺華為...衝擊 台股高點 外資喊降

#華為 #衝擊

工商時報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貿易戰與華為遭禁事件風波橫生,花旗環球證券最新下修台股高點預期至10,400點,外資圈提出的「情緒面干擾、供應鏈獲利影響、砍單、最終進入下修台股評價」四部曲,至此完全成形,且外資4日由買轉賣,台股短線跌深反彈能走多遠,市場問號不斷。

花旗環球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徐振志指出,美國總統川普重啟貿易戰,導致台股與亞洲其他市場5月紛紛下挫,加上美國頒布對華為禁令,衝擊台系電子供應鏈(華為占台灣整體電子股營收約3~4%),將台股高點預期由10,850點略降為10,400點。花旗環球也是本波第一家因貿易戰、華為風暴因素,調降台股指數預期的重要外資。

美國頒布對華為禁令,衝擊台系電子供應鏈。

華為風暴衝擊台灣供應鏈,勢將波及稅收,圖為台北市華為三創門市。(陳君瑋攝)

高盛、野村、大和資本證券、凱基投顧等多家研究機構,近期紛紛依據台灣供應鏈與華為間營運比重關係,提醒市場留意波動,或是調降供應鏈獲利預期,甚至降評股王大立光、棄守台積電「3」字頭目標價。

調研機構以賽亞(Isaiah Research)最新更發現,部分瞄準海外市場的華為中低階智慧機,近期紛紛推遲或取消出貨,全年出貨量恐剩1.9~2億支,同時,華為對各供應商砍單幅度超乎預期,來到三至五成之多,台廠下半年受傷較深的有:薄膜覆晶封裝(COF)的頎邦(砍單40~50%)、面板的群創(砍單30~40%)、面板驅動IC的聯詠(砍單40~50%)、鏡頭的大立光(砍單20~30%)。

針對目前布局策略,徐振志直言「覆巢之下無完卵」,很難有完全免於貿易緊張關係之外的電子股,因此,現階段布局強調防禦性,在優先買進名單中,一方面維持對台積電、台達電、寶雅、祥碩等四檔看好,還加入六檔新標的:聯發科、台塑化、玉山金、環球晶、世界與致茂。

不過,在優先買進清單中,也移除台塑、大立光、中租-KY、金可-KY、聯詠、頎邦與微星。

相對地,優先避開名單中則有聯電、正新,以及新納入的群創與和大。花旗環球並將可成、TPK-KY、統一超移出賣出清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