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0

Demo Day國際團隊突破七成 AppWorks培植AI、區塊鏈

#創業加速器 #林之晨 #AI

 

工商時報記者劉季清/台北報導

創業加速器AppWorks Accelerator於4日舉辦第18屆Demo Day,共計有25組的新創登台,AppWorks董事長暨合夥人林之晨表示,本次Demo Day是9年來最國際化的一屆,也可看出AI、區塊鏈兩大典範轉移快速興起,吸引全球優秀創業者投身其中。林之晨表示,未來將會推動AppWorks與台灣大哥大等企業合作,在AI、區塊鏈、5G等領域,協助更多新創團隊成長,加速大東南亞區域合作。

林之晨表示,經過九年時間努力,AppWorks目前的活躍新創企業總數共351家,較去年成長了51家,累積總募資金額也達8.7億美元(約新台幣277億元)、全體總估值也達39.7億美元(約新台幣1,265億元)。

AppWorks董事長暨合夥人林之晨表示,本次Demo Day是9年來最國際化的一屆。圖/劉季清

 

看好人工智慧與區塊鏈發展,自從去年第17屆開始,AppWorks Accelerator加速器就開始限定招募AI、區塊鏈團隊,至今已是第二年。這次登場的第18屆,國際團隊突破七成,分別來自香港、新加坡、越南、馬來西亞、美國、加拿大等地。而在本屆新創中,則有曾擔任Google、Microsoft、Ripple、Uber、Amazon高管所創辦的公司,也有來自Y-Combinator的校友、獲選為Forbes 30 Under 30的年輕創業家。

而在本次的亮點新創團隊中,包括來自美國矽谷、主打AI與深度成像技術的Lucid,以及來自新加坡的FinTech新創Xfers,以區塊鏈技術打造面向大東南亞區的數位金融交易平台。另外,如主打區塊鏈技術為旅遊產業帶來革命的越南旅遊新創Triip、共享車位媒合平台USPACE等。

林之晨表示,這屆團隊最讓人驚艷的,是面對AI與區塊鏈帶來的轉變已逐漸在當中掌握機會。且團隊在應用場域、落地推廣、商業模式上,都提出了讓人耳目一新的創業主題,並已繳出初步成果。

林之晨表示,未來將持續推動 AppWorks 生態系與台灣大哥大等企業合作,在 AI、Blockchain、5G 等領域,協助更多優秀的新創團隊成長,加速大東南亞區域合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