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8

車價大跳水 特斯拉5月銷量暴衝

#特斯拉 電動車

工商時報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特斯拉(Tesla)電動車價格砍半成功推升業績,5月台灣狂交374輛新車,改寫台灣電動車史上單月銷售新高紀錄,其中訂價對半砍的電動休旅車Model X,單月掛牌282輛,比去年全年銷量還多。

不僅電動車,包括油電車在內的新能源車,成為今年台灣車市新寵。和泰汽車代理的豐田品牌油電車RAV4、Altis,挾高CP值、動力電池保固延長至八年等優勢熱銷狂缺,加上計程車汰舊換新方案出爐,加重豐田油電車缺車態勢。

特斯表電動車近年在台銷售統計

特斯表電動車近年在台銷售統計

 

業者分析,特斯拉為提升銷量,在今年3月宣布一波車價大跳水方案,其中高單價的電動休旅車Model X,訂價從原本600多萬一口氣下殺至300多萬元,幾乎腰斬,電動轎跑車Model S價格也狂降。

如同坐大怒神般的降價行動,儘管引發原有車主的強烈不滿與品牌信心危機,但對於新車銷售卻是帶來立竿見影的效果,撿便宜的買氣在5月首度爆發,多數集中於降價幅度最大的Model X車型上。

不僅電動車,今年台灣新能源車的銷售「鬧熱滾滾」,尤其在油價走高、政府補助增加,以及新產品問世推升下,實用、價格遠低於電動車的油電車(Hybrid)更是搶手,和泰汽車成為業績最大受惠者,其代理的豐田、凌志品牌油電車狂賣缺車。

其中凌志跨界休旅車UX的油電車款UX250h,豐田品牌休旅車RAV4的油電車款RAV4 Hybrid兩款進口油電車,據悉今年台灣配額已經賣光,RAV4有超過3,000張的候車訂單,交車期已排到明年農曆年以後。

豐田今年再度推出國產油電車Altis Hybrid,挾每公升25.8公里的超低油耗,以及82萬有找的入門價,讓一般庶民也能享受環保油電車,銷售表現超乎預期。若結合計程車汰舊換新補助,每輛車最高可折40萬後,Altis Hybrid能以50萬元低價購得,比市售國產小車還便宜,許多小黃司機在政府補助辦法公布前就已經下訂搶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