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運用空拍機鳥瞰偵搜山區 讓治安死角無所遁形

#地方 #空拍 #治安 #偵搜 #山域 #犯罪
記者吳素珍/南投報導
 
南投縣警局集集分局9至11日間辦理山域治安訪查工作,針對轄內山區偏遠地區空屋、工寮及廢棄工廠等易為不法之徒利用,伺機進行製毒、盜伐、獵捕等案件之處所進行查訪工作,以達到掃除犯罪根源,落實國土保安,維護自然生態及建構優質生活環境之目的。
 
以往在執行這項工作時,均由員警與民力組成之查訪小組到達欲查訪之處所後,以徒步及目視之方式對目標建物四周進行平面觀察與搜證,但這次不同以往,特別商請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共同參與,派員操作空拍機,運用科技偵蒐的方式在目標處所周遭及上空以360度無死角鳥瞰環視方式偵蒐地面資訊,期能讓治安死角無所遁形,另外由於高空鳥瞰,對執勤的員警亦能達安全保護的效果。
 
集集分局辦理山域治安訪查工作。
集集分局辦理山域治安訪查工作。
 
局長呂新財在開會時經常提到,善用空拍機偵蒐能補充地面人員作業的不足,而有鑑於南投縣轄區曾破獲種植大麻的案件,如能多加運用,將能有效發掘類似或其他的案件。分局長康健浚也表示,警察利用現代科技協助執法已是趨勢,此次考量山區地形險峻,為兼顧同仁執行上的安全,以及發掘不法份子可能藏匿的蹤跡,特別邀請日管處共同合作,以空拍機有效協助警方查訪工作,透過現代科技的輔助,不僅能讓治安死角無所遁形,也保障員警的人身安全。
 
運用空拍機鳥瞰偵搜山區,讓治安死角無所遁形。
 
提醒您: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