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97

大車硬闖 新化老街建物「細細顫」

#地方 #新化 #老街 #稽徵所 #稽查

記者吳淑玲/新化報導

新化老街建築年代最久的已有90多年歷史,該路段禁止大貨車進入,但仍常有大型車輛照闖,造成建築物晃動,店家擔心老屋受到損壞,希望相關單位能設法改善。新化警分局交通組長張宏年表示,會加強勸導取締。

新化老街已禁行大貨車,但仍常有重型車輛闖入。(記者吳淑玲/攝影)

新化區公所主任秘書鄭道立表示,之前到老街進行騎樓稽查,里長也反映大型車輛進入老街問題,其實,15公噸以上的大型車輛,包括超商的大型送貨車、遊覽車等,都在禁止之列。

建設課長王郁傑也說,在中正路與中正路590巷口(國稅局新化稽徵所)前,就設有「禁止砂石車大貨車進入」標誌,從新市往新化方向行駛的重車,必須改道走民生路、復興路,繞到南170線(新台19甲外環道),從關廟往新化方向行駛的重車,一樣要繞道。

老街店家指出,老街多年前就禁止重車進入,近來卻形同虛設,經常有大型車輛闖入,因老街路寬只有12公尺,大型車輛占據近一半的路面,汽機車閃車險象環生。

「大車經過時,建築物就會晃動,還會發出聲音!」店家表示,建築物都是8、90年的老房子,二樓是用木地板隔間,多數發生蟲蛀損壞,建築結構安全已有疑慮,每次重型車輛經過,造成建築晃動,都很擔心老屋會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