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2

大群館不適用包租代管? 議員質疑柯市府捨近求遠 

#文化大學 #宿舍 #柯文哲 #議員 #政策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綜合報導

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爭議,台北市政府下午大動作召集北市所有各大專院校開會研商,會中市府提出士北科專案住宅和興隆公宅,供部分學生住宿。但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質疑,市府不先解決大群館學生住宿,卻拚命畫大餅模糊焦點,捨近求遠,難道是為了選舉考量。

王欣儀指出,距離開學僅剩一個半月,事分輕重緩急,市府針對文大學生頓失宿舍之個案問題,應該優先設法解決,進一步再針對北市其他大專院校的通案部份進行討論。結果市府不先解決大群館學生住宿,卻拚命畫大餅模糊焦點,將處理的先後順序顛倒、完全亂套、衍生更多問題。

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聯合報記者楊正海攝影)

王欣儀說,依市府訂定的相關辦法,公宅及包租代管皆「不可分租」。但如今市府的公宅,卻可以用「專案」模式提供學生寄宿,但大群館做為公宅政策一環的「包租代管」計畫,市府說卻不行,王欣儀質疑北市為何捨近求遠?且雙重標準,難道是因政治、選舉考量,才自相矛盾打臉嗎。

王欣儀表示,市府應優先考量用「包租代管」並比照青年專案方式放寬條件進行,讓原本可做集合住宅的大群館儘快合法利用,就地就近儘快解決近400名文大學生住宿問題,學生不但可用同樣的寢室、就近上學、減輕交通費負擔,同時也不會排擠其他青年、弱勢申租公宅的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