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2

7月營收 大盤攻高關鍵

#理財 #台股 #萬點 #蘋果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上周台股在蘋果等科技巨擘財報優於預期的帶動下,再次重返10,500點大關。展望本周後市,市場專家認為,在美國超級財報周、國內公司法說陸續告一段落後,上市櫃公司7月營收表現,包括蘋果等族群月增率能否達到一成以上的法人要求,將是指數短線能否再創新高的關鍵。

上周台股在蘋果等科技巨擘財報優於預期的帶動下,再次重返10,500點大關。(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指出,蘋果和特斯拉相繼公布財報,因獲利優於預期,短線拉抬台股相關供應鏈股價表現後,接下來與台股連動密切的歐美股財報多已公布,激勵效果將淡化。

由於7月以來,外資態度中立,連帶影響近三周大盤表現,轉趨平台震盪、月線逐漸走平,短線市場焦點將轉向上市櫃公司7月營收和第2季季報,以及國際上的政治和政策議題。

大慶投顧總經理賴建承則分析,此次7月營收表現不錯的族群,包括進入拉貨旺季的半導體、蘋果供應鏈、手機零組件等,以及具產品漲價效應的矽晶圓、PCB、被動元件,與塑化、鋼鐵等,這些公司的觀察焦點在於月增率、年成長率能否雙雙逾一成。

財子學堂創辦人林成蔭認為,對一些法人積極加碼的族群來說,業績表現的門檻可能會要求更高,例如,進入傳統旺季的蘋概、手機零組件、NB、網通等,尤其是在蘋果供應鏈上,對中上游的要求,會在月增率一成五至二成之間或以上;蘋概的大立光已率先公布營收,月成長15.0%。

李鎮宇認為,以國內外銷訂單呈雙位數成長中,月增率逾一成是許多操盤人持股的基本要求,整體焦點則在台積電的7月營收較上月成長幅度、全季能否順利達成季成長16%的目標。

據統計,截至目前為止,已有167家公司率先公布7月營收,創歷史新高的有被動元件的國巨、奇力新,半導體設備的牧德,手機零組件的康控-KY,IC設計的立積,汽車電子的泰鼎-KY等19家;另外,營收月、年成長均逾一成的有康控-KY、奇力新、德律、全科、聚陽、和勤、大田、泰鼎-KY等公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