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6

外資轉向 賣科技買傳產

#外資 #科技 #傳產 #台股 #財經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國際資金布局台股風向轉彎。根據瑞信證券剛完成的統計,國際資金7月開始出現今年首次對科技股調節,轉進部分傳產族群,外資券商主管說,全球央行高峰會即將報到,風險意識增溫,今年以來漲勢相對溫吞的傳產股,此時反而有機會獲得資金關愛。

國際資金布局台股風向轉彎。(聯合報)國際資金布局台股風向轉彎。(聯合報)

此情況是否會延續至8月,法人表示,即將公布的7月營收與半年報的結果,是關鍵原因之一。

國際資金之所以未大舉撤出台灣,主要考量資金環境仍相對寬鬆,且央行先前暗示今年內不會升息,外資券商主管研判,台股不致遭到外資大賣超,就算調節科技股,也只是針對股價基期太高、或是基本面轉弱者逢高減碼。

瑞信證券台股策略分析師許忠維指出,外資對台系電子股的調節,主要集中在晶圓代工(如台積電)、面板(如群創、友達)、下游硬體(如英業達)等,值得留意的是,部分資金仍切入電子零組件族群,像美律與群聯,是資金輪動的受惠者,至於同屬零組件族群的GIS-KY、台達電遭賣超。

凱基投顧台股策略分析師張明祥說,因為市場對蘋果iPhone超級循環抱持高度期待,台系科技股今年來已漲逾二成,優於加權指數的13.6%與非電子股的5.3%。

儘管基本面利多持續推動電子類股表現,但張明祥提醒,科技股目前評價相對非科技股溢價幅度高達43%,改寫2009年以來新高水準。根據過往經驗,當溢價水準來到此高水位後,科技股再向上空間有限,且要是基本面不如預期時,更容易觸發對科技股獲利了結賣壓。

科技股目前股價淨值比2.21倍,相對2009年以來平均的1.94倍,溢價幅度來到13%;相對地,非科技股目前股價淨值比1.54倍,建議投資人必須留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