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400

川普推特抱怨 「為何不能接台灣祝賀電話」

#地方 #川普 #美國 #蔡英文 #電話 #中國 #軍備
記者鄭宏斌、高凌雲╱即時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唐納川普(Donald J. Trump)與蔡英文總統通話,打破台美斷交以來的傳統。川普今天早上在推特上發文,感謝「台灣總統」打電話向他祝賀當選,隨後又再度發文諷刺說,有趣的是,美國賣給台灣數十億元軍備,他卻不能接一通祝賀電話。
 
 
川普今天早上在8時50分左右親自在推特(Twitter)上發文表示,「台灣總統今天打電話給我,祝賀我當選總統。謝謝你!」(The President of Taiwan CALLED ME today to wish me congratulations on winning the Presidency. Thank you!)
 
推特文章出來後,引發各界熱烈討論,川普又在9時40分發出第二則推特文章表示,「有趣的是,美國賣給台灣數十億元的軍備,但我不應該接一通祝賀電話」(Interesting how the U.S. sells Taiwan billions of dollars of military equipment but I should not accept a congratulatory call.),諷刺外界對他的批評。
 
台灣當局對於蔡英文與川普通電話,原本預期是雙方關係發展良好的象徵。但是這通電話卻引起美國內部外交界普遍的負面評價。
 
北京當局在川普與蔡英文通電話後,已經與華府白宮表達關切,美方亦重申一個中國政策沒有改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