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146

中捷綠線場站聯開案 明年招商

#捷運 #綠線 #聯合開發 #招標 #壽險 #交通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總投資至少上百億元的台中捷運綠線G5、G6、G8a、G9-1、G9-2,及G11等6個場站聯合開發招標案,預定今年底上網公告招標文件,明年開始招商,已引發包括日本、國內開發商,及壽險業等上市公司或財團的高度關注,形成未演先轟動的開發案。

台中捷運綠線場站聯合開發案最新進度

台中捷運綠線場站聯合開發案最新進度

其中尤以G9-1,及G9-2場站聯合開發案,若開發順利,有機會成為台中台灣大道新地標的「雙子星」建築。

對此,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昨(23)日透露,上述6個場站聯合開發案的招標文件,預定今年9、10月可公開閱覽,等聽取業者建議內容之後,最後招商文件版本可定稿,預定今年底會完成招商文件上網公告作業,最快明年可招商。

王義川強調,上述聯合場站開發案的建築設計與規劃,該局主張全部開放給業者主導,因為投資者眼光最為精準,知道市場商機在哪裡?若G9-1,及G9-2等兩個場站聯合開發案,最後均由同一投資團隊標下興建開發,即可形成設計風格一致的「雙子星」建築物。

尤其G9-1站預定地,位於台中市文心路與台灣大道交叉口的西側,靠近台中市政府新市政大樓,總基地面積6,789.92平方公尺,換算大約2,053坪,更是最受矚目的開發案。

G9-1站預定地,包括慶仁建設土地約2,841.3平方公尺、中華賓士土地約1,980平方公尺;另市府取得玉市土地1,966.62平方公尺;G9-1站土地評定每坪收購價格為298萬元,目前中華賓士與慶仁建設等地主,均將參與G9-1站的聯合開發案。

至於台中愛買旁的廣場,即G9-2站土地,原為正新橡膠創辦人羅結家族擁有土地,原曾出租給愛買當作停車場,後來,羅結家族放棄參與聯開,已由市府買下,目前正進行場站開發工程。

台中市交通局表示,G9-1等3筆土地,以及G9-2土地的聯合場站開發案,未來招商得標的投資者,可分別規劃興建最高37層,以及23層建物,除1至4樓由車站使用外,其餘樓層則將視投資者需求規劃、興建。

G9-1因位於新市政特區內,容許使用項目採正面表列,包含住宅、辦公、休閒服務、運輸服務、旅館、百貨零售,及文教等13大類,原則上已包括大多數住商開發項目,但未來若有其他使用項目的具體需求,市府將再行研議透過都市計畫的程序進行調整。

目前捷運綠線此次招商的場、站共構樓層以下部分,已由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發包施工,地下室也先行施作預留,為聯合場站開發案,做好事前準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