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9

檢追黑心疫苗 再三人交保

#地方 #黑心疫苗 #豬隻 #豬農 #假藥

記者董俞佳、蔡維斌/連線報導

本報昨日報導黑心環狀疫苗肆虐,風波持續擴大,養豬界昨天疾聲呼籲政府重視用藥安全,破獲假藥的雲林地檢署兩天來也再傳喚十多名動物醫院業者和經銷商到案,釐清是否與主嫌同一集團共同牟利,訊後其中一人被以卅萬元、兩人各十萬元交保,其餘請回,檢方也希望發現假藥的豬農踴躍檢舉。

免疫力較高的豬(右)與打到假疫苗,免疫力較低的豬(左)。 (圖/豬農提供)

免疫力較高的豬(右)與打到假疫苗,免疫力較低的豬(左)。 (圖/豬農提供)

農委會防檢局表示,未來除了持續監控是否有假疫苗流竄之外,也會加強市場及牧場端抽樣檢驗,受害豬農呼籲提高罰則,以嚇阻不法,防檢局指會再研議。

現行動物用藥必須經防檢局逐批檢驗合格、貼上封籤之後才能上市,不過,不肖業者看中其中有利可圖,竟然假冒黑心疫苗牟取暴利,檢調調查,至少已經有十萬支假疫苗流入市面,受害人數仍在清查中。

雲林地檢署偵辦假疫苗事件,被收押王姓主嫌兩年多來賣假藥獲取兩千五百萬元不法利益,其名下現金與地財產已被查扣。主任檢察官黃怡華說,王嫌加工製造十萬多瓶摻水疫苗,多數已流入市面,到目前共只查扣兩百多瓶,化驗後發現每瓶五十cc的苗劑,只含百分之八真藥,等於每瓶只有四cc真藥成份,簡直整瓶都是水,根本毫無防疫力。

防檢局指出,如果農民施打疫苗後,覺得豬隻有異常反應,可以盡快向各地防疫檢驗機關通報。此外,若懷疑自己使用到假疫苗,也可以將疫苗送到各地防疫機關檢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