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82

林奏延:6歲以下國家養

#政策 #出生率 #國家養 #少子化 #六歲童

記者倪浩倫/台北報導

我國出生率慘居全球倒數,人口持續下降。前衛福部長林奏延昨指出,政府在長照2.0上路的同時,「提高出生率」也應獲得同等級的重視;他日前和陳建仁副總統見面時,當面拋出「孩童六歲以下由國家養」的觀點,以提供疫苗券、奶粉券、社會住宅等方式,讓國人敢婚也敢生,陳建仁對這個看法也展現高度重視。

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8日頒發台灣兒童醫療貢獻獎,林奏延獲頒「終身貢獻獎」。(杜宜諳攝)

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8日頒發台灣兒童醫療貢獻獎,林奏延獲頒「終身貢獻獎」。(杜宜諳攝)

少子比高齡化嚴重

林奏延表示,他在擔任衛福部長期間,致力推動長照2.0,但和我國高齡化相比,少子化的問題「更為嚴重」,因為人口若持續低下去,未來恐「沒人照顧老人」;不少年輕人認為,經濟因素是不敢生孩子的主因之一,他拋出「孩童六歲以下由國家養」的觀點,以提高國人結婚、生小孩的意願。

目前人口政策的權責單位是內政部,林奏延表示,為了展現決心,少子化的問題應要由「更高層級」來宣示主導,「以日本為例,他們就是由首相安倍晉三出面宣示,要讓日本總人口維持在1億人以上」;他強調,他日前和陳建仁副總統見面,當面跟他報告這個觀點,也獲得陳建仁的高度重視。

陳建仁高度重視

林奏延昨獲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頒發「終身貢獻獎」,表揚他畢生對小兒科的付出在,他期許更多醫師能投入兒科領域,因為看著孩子從小長到大,會覺得自己的付出相當值得,「下輩子還想繼續當小兒科醫師」;他進一步勉勵已在兒科服務的醫師,除了日常的看診、衛教宣導外,也應重視兒童相關議題,像是肥胖、兒虐、近視等,甚至可透過政治參與,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林奏延的太太、兒子和媳婦昨都特地到場觀禮,行政院長林全也特別出席頒獎,並開心說道「林奏延曾是我的內閣成員,所以我特別前來頒這個獎給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