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77

設計不良!三鶯橋再奪一命

#地方 #三峽 #鶯歌 #三鶯大橋 #機慢車道

記者陳俊雄/新北報導

連接三峽及鶯歌的三鶯大橋6日再傳死亡車禍,增添一名無辜亡魂,地方雖然對三鶯大橋設計不當頗有微詞,但市府迄今卻仍未能推出具體改建計畫,許多地方人士抨擊,市府推動三鶯大橋改建牛步化是「草菅人命」!

連接三峽及鶯歌的三鶯大橋由於設計不佳車流頻繁,經常發重大死亡車禍,連前鶯歌鎮長詹清火也命喪於此。(記者陳俊雄/攝影)

部分民眾則認為,新北市的三鶯、華江、萬板、淡江、重陽等不少橋梁,全都規畫致命彎道,嚴重威脅機車族安全,類似不當設計都應該要一併檢討改進。

三鶯大橋遭到多次風災摧毀,現行版的三鶯大橋也是30多年前的產品,但因橋梁設計急彎路形不佳,加上雙向4線道卻獨缺機慢車道設計,讓三鶯大橋誕生後就註定「先天不良」。

由於三鶯地區交通頻繁,三鶯大橋也提供三峽、大溪、土城等地前往鶯歌、樹林、八德、桃園的交通所需,大型車輛眾多,更讓三鶯大橋「後天不良」,每每釀成重大死傷車禍。

歷年來除有不少民眾在三鶯大橋意外送命,在民國82年12月5日中午,前鶯歌鎮長詹清火前往三峽處理私事時,也意外在三峽端的三鶯橋頭撞上分隔島車禍身亡,不僅是歷來在此發生意外身故的最大咖,也改變地方政治生態。

此外,三鶯大橋結構不佳,也早被公路局評估為需要改建的危橋,但市府迄今卻只提出增建三鶯二橋計畫、不見改建三鶯大橋計畫。鶯歌區所及不少地方人士即表示,三鶯二橋無法完全替代三鶯大橋,再加上三鶯二橋鶯歌端設計出一個360度的大迴轉,危險性不小,改建三鶯大橋絕對有其必要性,市府不該只興建三鶯二橋,卻忽略改建三鶯大橋的急迫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