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9

大溪中庄景色優美 地方要觀光發展不能獨漏下崁

#地方 #交通 #大溪 #中庄 #觀光 #下崁 #農業休閒
聯合報記者鄭國樑/桃園即時報導
 
桃園市大溪區中庄調整池景色優美,水利署、市府在此積極推動觀光和休憩活動,不過區內下崁卻維持韭菜及稻作等農業景觀,地方上認為應該整體發展,讓下崁升級為農業休閒產業專區,觀光產業才能一氣呵成,否則永遠缺少一塊美麗的拼圖和缺憾。
 
市議員陳治文表示,過去邀集農業局、大溪區公所等單位會勘、討論下崁發展農業休閒產業專區,市府和地方達成共識為希望市府先以農村再生的計畫輔導,包含凝聚地方共識、教育訓練、產業活化及環境改善等,未來逐年經由提升下崁地區整體的軟硬體,儲備當地休閒農業產業發展的能量後,再由市府輔導申請劃定休閒農業區,以促進地方農業產業的永續發展。
 
下崁在中庄區內,是北部最大的韭菜種植區,地方盼能納入中庄整體開放觀光,表現特色農業。圖/聯合報
下崁在中庄區內,是北部最大的韭菜種植區,地方盼能納入中庄整體開放觀光,表現特色農業。聯合報記者鄭國樑/攝影
 
陳治文指出,中庄在大溪交界一旁就是大漢溪,市府在這個區塊規畫多項景觀工程,包括中庄二期運動公園、中庄調整池景觀、自行車道及大鶯豐德交流道,而中庄韭菜專業區是桃園農業的亮點,也是北部最大的韭菜種植區,每年韭菜花節吸引眾多遊客,確實值得也需要整體規畫,雖然今年農委會暫停受理休閒農業區的申請,不過市長鄭文燦在總質詢答覆她詢問的時候,表示市府會視整體規畫繼續推動中庄休閒農業區。
 
陳治文說,中庄韭菜田種植期間使用有機肥料,市府說明需要時間讓環境變得更好,市長後續會讓農業局與大溪區農會、韭菜產銷班研究出如何整合出具有觀光價值的活動。農業局長郭承泉允諾會與公所結合,盤點中庄休閒農業區整體資源,按照評估結果進行整體規畫。市府也會協調地方投入由下而上的培育計畫,甚至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對接,整合當地發展規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