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0

民進黨誰出線 最快4月17揭曉

#民進黨 #總統 #地方 #蔡英文 #大選

中國時報記者 曾薏蘋/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提名5人協調小組昨天召開第一次會議,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會後轉述,初步共識,配合蔡英文總統出訪,原本表定時間希望4月17日公告總統候選人,將延到24日公告人選;由於順延後,民調預計17或18日出爐,因此最快17日即可知道結果。

小組第一次會議初步達成的共識,預計下周三27日中執會通過。對於初選順延一周,賴清德透過幕僚表示,因總統出國一個禮拜,尊重黨中央延期一個禮拜的規畫;賴隨後也在臉書發文,初選不是破壞團結,打一場典範的初選。

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表示,5人協調小組建議初選時程延後一周,民調時間可能會落在4月15日到17日之間,但須經過中執會決議。(陳君瑋攝)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表示,5人協調小組建議初選時程延後一周,民調時間可能會落在4月15日到17日之間,但須經過中執會決議。(陳君瑋攝)

此外,羅文嘉說,協調最後的幕僚作業到4月12日;政見會預計在4月13或14日間,15、16到17日展開民調,民調預計做二到三天,所以4月17或18日就可以知道民調結果。

民進黨總統提名5人協調小組昨天召開第一次會議,討論約莫近兩小時,會後羅文嘉轉述,按照流程有四階段,開放登記、協調、政見發表及民調;上周五截止,共有蔡英文及賴清德兩位同志參選,這次依照中常會決議成立5人協調小組開會,除了桃園市長鄭文燦缺席,總統府祕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蘇貞昌、黨團總召柯建銘及黨主席卓榮泰都到場,會中討論,按照民進黨初機制要如何展開協調作業。

至於政見會,羅文嘉說,大概舉行一到兩場,但要看協調狀況;至於民調方式,依照民調辦法實施。對於會中草案結論,卓榮泰有徵詢過賴清德,賴表示尊重黨部的決定;至於蔡英文方面,則還沒聯繫。

羅文嘉轉述,最後結論是,民進黨作為民主政黨,守護台灣民主同時,也要堅定守護民進黨民主機制。他說,目前蔡英文因公出訪,無法協調,考慮這種狀況,不要影響雙方權益,徵求兩人同意,延長協調時間;在考慮流程不變,配合總統出訪,把正式公告提名時間展延最長1周,剛好配合總統出訪約1周,這是大家共識,但這是協調小組還是要經過中執會。

羅文嘉說,在過程中,要讓大家看到民進黨是成熟文明的民主政黨,請支持者用辦喜事的心情看待民進黨,有機會更認識這個政黨。民進黨除了追求最後勝利,也讓大家看到民進黨成熟,跟其他政黨不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