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5

藝術家傳心法 校園有藝思

#地方 #藝術家駐校 #羅東文化工場 #雲門舞集 #蘇澳國中

記者王亭云/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創全台之先,推動藝術家駐校計畫,讓中小學的美術課「藝」思。昨日在羅東文化工場展成果,復興國中學生舞出雲門舞集的現代感,蘇澳國中學生用快門,記錄故鄉動人時刻,員山國小學童則利用瓶罐玻璃,做出創意作品,個個讓人驚艷。

藝術家駐校計畫邁入第4年,每學年度總經費300萬元,今年17所學校通過審核,每校獲補助10萬到28萬元,讓歌仔戲、舞蹈、攝影師、陶藝師、畫家等專家,進駐校園傳授心法,昨日聯合成果發表會,在員山鄉同樂國小的太鼓聲中揭開序幕。

宜蘭市復興國中學生由雲門舞集舞者蔡銘元指導,舞出專業感十足的現代舞,藉由體態與臉部表情,呈現代孩子承受龐大課業壓力,最後選擇舞出自己;校長游淑珣直呼:「認不出是我們的孩子!」專業老師教出來果然不一樣,舉手投足散發氣質。

藝術工作者周佳雄來到員山國小,教導玻璃烤彎、窯燒與彩繪技術,他表示,教孩子如何用台灣玻璃與瓶罐玻璃做結合,以校鳥為主題,大家的作品發揮絕佳創意,有孩子隨手勾勒出一隻站立的鳥,其形體、眼睛線條簡單,卻孤傲得讓人印象深刻。

蘇澳國中學生背起相機,跟隨攝影師陳兩祥、林宗評的腳步,花費近半年,點滴紀錄蘭陽平原,學生拿著攝影集,直呼:「很有成就感!想與家人分享!」有小男孩為了拍日出,凌晨起床也願意,讓林宗評笑得合不攏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