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43

日本大師創作 200人拉繩 喝茶懸半空

#地方 #新奇 #羅東文化工場 #藤森照信 #老懂軒 #茶屋 #品茗 #建築 #拉繩

記者王亭云/宜蘭報導

宗教力量曾讓上千民眾移廟,創意讓文化偉大!宜蘭縣政府請來日本建築大師藤森照信,為當代建築羅東文化工場,設計出國際級公共藝術、重達1.5噸的「老懂軒」茶屋,昨日由200多人一起拉升,懸掛在大棚架下,品茗禪味佐上現代,堪稱建築創舉。

茶屋懸空就定位後,宜蘭縣長林聰賢(左四)、日本建築大師藤森照信(右四)等人,一起在茶屋內悠閒喝茶。(記者王亭云/攝影)

鋼鐵交錯出羅東文化工場的現代風格,日本建築大師藤森照信設計的「老懂軒」茶屋,以羅東舊名「老懂」發想,「老懂軒」茶屋懸在半空中,像猴子吊掛樹上一般,讓民眾空中喝茶:此前衛創意,邀請民眾參與製作,用宜蘭檜木、泥土等素材,經5個工作天完工。

宜蘭縣長林聰賢昨日與眾人奮力拉茶屋,將之抬升至離地約3公尺處,他表示,過程就像行動劇場,「在這裡,什麼都可能發生!」藤森照信、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長林秋芳等人,則先爬梯子進入茶屋,從小窗戶探出頭,從空中往下看這前所未見的畫面。

「老懂軒」茶屋以鋼索與大棚架連接,下頭則分支出5繩索,串連起拉繩人龍,不分男女老少,大家捲起衣袖合力拉繩索,直呼「加油!加油!」汗水直流、脹紅了臉;孩子們體驗過,開心表示「很好玩」。與伊藤忠雄、伊東豊雄齊名的藤森照信,此次引進日本禪茶文化的空間創意,「老懂軒」室內2坪空間,可容納約12人,載重約1噸;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將會規劃微型喝茶文化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來空中悠閒喝茶。

此外,「羅東文化工場─文創空間A」設有老懂軒完工影像展,展示大師作品、「老懂軒」設計圖面、模型與活動紀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