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819

不甩928雙北減千億 桃竹地區逆勢成長

#預售 #商圈 #928檔期 #桃竹 #投資 #豪宅
好房網News記者江佳融/整理報導
 
備受矚目的928檔期到目前為止,雙北市推案量較去年減少許多,估計已較去年最高量2526億元,下滑至1359億元,共減少了1167億元之多。不過相較於雙北,桃園、新竹地區928推案量卻在這片黯淡的房市中有亮眼的表現,尤其桃園總銷金額更是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億元以上。
 
928檔期在桃竹地區表現亮眼。(圖/好房圈資料中心)
 
928檔期發酵,新竹看屋客多二成。(圖/好房圈資料中心)
 
歷經最近一波股災、貨幣競貶的風波後,國內投資者的信心幾乎快被擊敗,房市年度大檔928檔期,在雙北地區的表現也不甚理想,根據《好房網》調研中心統計,今年北台灣928檔的推案量為1359億元,與去年創新高量2526億元相較之下,減少了1167億元的量體,大約下滑46.2%。反觀桃園、新竹地區卻能夠在逆勢中成長而有不錯的表現,根據自由時報指出,桃園地區已同時有20推案正在銷售,總銷金額287.8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超過百億元,而新竹也有15案銷售中,總銷金額也上看至178.8億元。
 
而桃園以中路重劃區的「中央公園」、「璟都創世紀」最為熱門,各自擁有50億元及45億元的推案量。「璟都創世紀」專案副理黃皓挺表示,因近年景氣普遍不佳,來客數也不多,民眾也大都保持觀望,而該案位在絕佳地段為其最大優勢。新竹推案則是以竹北和關埔重劃區為主,案量則以位在嘉興路的「九牧世家」最高,總銷金額來到43億元。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淡江大學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表示,因雙北房價太高,桃園近年吸引不少年輕人移居,且平均單價大都位在20~30萬元間。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也分析,今年928檔期開天價的建案明顯減少,而且以2~3房的產品為主流,可看出建商這次主要目標鎖定在一般首購族及換屋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