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11

勞動節許個願! 36%上班族希望「存錢買房」

#政策 #勞動節 #上班族 #買房 #加薪 #工時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今天就是勞動節,儘管立法院初審通過,每週工時將所減為40小時,希望讓勞工都能周休二日,但不少上班族仍不滿意這份「禮物」。根據調查,多數勞工還是最希望能夠「加薪」和「存錢買房」,休假只是其次。
 
儘管現今房價高漲,但許多上班族還是希望能夠買房。(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百貨周年慶帶來大量人潮。(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yes123求職網4月30日發布一項調查,針對退伍、未滿40歲且有正職工作的民眾,詢問勞工勞動節的心中願望。其中,有47.5%的人希望能「加薪」、有36.4%的人期盼「存夠錢,買房子」。此外,「身心健康即可」、「每天準時下班」和「休假正常」這3項,則分別佔了28.3%、24.2%和23.2%。
 
根據《好房網不動產週報》統計,今年Q1北市預售、新成屋的行情,儘管已比上季下跌3%,但平均每坪還是高達84.9萬元。對多數人而言,根本難以負擔。在房價所得比高達15.19倍的情況下,還得不吃不喝15年才能買房。
 
不過,近期房市反轉跡象明顯,或許正是買房的好機會。財經專家賴淑惠建議,對於手頭緊的無殼族來說,現在開價一定要比實價登錄低,千萬不要買貴了,只要挑個可入手的區域,常識都有機會。像是新北市的次級區域,可以從實價登錄7折開價,狠殺一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