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0

台南國有地招商 搶攻觀光

#地方 #國有局 #國有地 #招商 #觀光 #陸客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陸客來台人數激增,帶動各地觀光旅館業績長紅,為搶食陸客觀光大餅,財政部將釋出台南市2筆國有地,預計近期與台南市政府正式簽約,規劃開發台南市安平區安平水景公園,以及南區鹽埕段舊司法宿舍群的國有地,交由民間業者開發,打造國際觀光旅遊設施及微基文創產業新聚落,預估民間投資金額上看20億元。

財政部將釋出台南市2筆國有地,預計近期與台南市政府正式簽約。(翻攝自Google Map)

國有財產局提出國有地活化計畫,預計可為國庫帶來超過百億的收入(圖/國有財產局/翻攝自google maps)

為搶攻觀光商機,國產署釋出台南市安平水景公園內的國有地,交由台南市政府以設定地上權辦理招商,將結合地方藝術文創活力,將規劃國際觀光休憩設施,包括觀光旅館、休閒娛樂設施、複合式商場等區域,將力邀在地產業進駐,以打造國際級的觀光旅遊重鎮。

國產署官員說,安平水景公園內國有土地屬「特文二」特定文化專用區,面積約5,700坪,將與鄰近的台南市有土地併同開發,釋出面積將上看1萬坪,官員經實地勘察後指出,該地後續開發效益可期,對於發展地方經濟將有助益。

無獨有偶,財政部也鎖定位於台南市南區的舊司法宿舍群,近期將與地方簽約合作開發;官員說,舊司法宿舍群範圍內之國有土地屬「住六-1」住宅區及「商1」商業區,土地面積約1,600坪,園區內還有42棟地方建物,合計樓地板面積約1,150坪,可望吸引微型文創產業進駐。

國產署表示,舊司法宿舍群國有地,位於台南市西門路兩側,鄰近新光三越百貨,區位及周邊生活機能相當良好,未來將以出租方式釋出招商,除了吸引在地產業進駐之外,也將提供青年微型創業的空間,許台南青年一個未來。

依據財政部預估,這2案近期將與台南市政府完成簽約,最快今年底將正式公告招商,可望吸引民間投資金額20億元,增加在地約600名的就業機會。

國產署指出,目前中央與地方政府合作開發的國有土地案件,全台已完成簽約及洽談中的案件共52案,招商效益已超過百億元以上,其中不乏屬大面積國有土地的開發案,一旦順利完成招商營運,將成為國家財政的「金雞母」,不僅挹注財政及稅收,也能帶動地方經濟繁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