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0

梅花湖鐵人賽今登場 4550人競技

#宜蘭 #梅花湖 #鐵人三項 #錦標賽 #報名 #紀錄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邁入第9年的宜蘭梅花湖鐵人三項錦標賽將在今、明兩天登場,今年共有4550人報名參賽,比去年的3800人還多,創下開辦以來的新紀錄,由於梅花湖條件佳,對首次參加鐵人賽的新人來說門檻不高,也讓梅花湖鐵人賽被譽為「初鐵聖地」。

梅花湖鐵人賽是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與宜蘭縣政府主辦,由天利投資冠名贊助,盼能藉由鐵人賽的舉辦,為台灣培育優秀的潛力鐵人新秀。昨主辦單位邀請參加百鐵的鐵人張邦文、廖協發等人,為即將舉行的鐵人賽宣傳。

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祕書長毛念祖指出,梅花湖周邊的自行車道路線平坦,也可在涼爽的湖邊跑步,對參加鐵人賽的選手來說難度不高,非常適合新人參賽,梅花湖鐵人賽也是眾多鐵人的初賽。

毛念祖表示,從2008年舉辦梅花湖鐵人賽以來,經統計參賽者有3成是初次參加鐵人賽的新人,讓這項賽事被稱作「初鐵聖地」,也有人是從賽事開始舉辦以來,年年都報名參賽。

鐵人賽是游泳1.5公里,自行車40公里,跑步10公里,賽事在今、明兩天舉行,賽事舉辦期間,冬山鄉西河北路、河濱路、梅林路、大埤路,以及部分堤防道路將實施交通管制,管制時間是3日上午10時至下午2時,4日上午7時40分至中午11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