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6

懷念軍旅 虎軍退伍戰士重返金門

#金門 #軍旅 #退伍 #戰士 #軍歌 #國旗

記者李金生/金門報導

「男兒立志在沙場,馬革裹屍氣浩壯…」一群25年前在金門峰上當兵的台籍戰士,昨再回到曾經枕戈待旦的據點,在雄壯的軍歌中升起國旗,重溫昔日戍守海防第1線,榮辱與共的軍旅生活,也延續一份袍澤情深,刻骨銘心的回憶。

27位來自台灣各地,穿著「虎軍」榮譽上衣、帽子,年約45歲的退伍戰士,帶著他們的家人,高舉「陸軍319師步兵第5營營步連」的軍旗,高唱「勇士進行曲」邁步前進,回到四周景物依舊,迷彩塗裝有些斑駁的據點,拿起鐮刀整理叢生的蔓草,開心說道:「這裡是我們永遠的家!」

預官40期,1990年至1992年在連隊擔任排長的薛守強表示,當時抽中「金馬獎」,外島役期只有2次休假,弟兄們朝夕相處,向心力特別的強,彼此感情很好,退伍之後依然經常聯繫,有人提議再回金門看一看、走一走,2014年首次成行,讓大家留下許多美好回憶,今年再度相約來到,連同家屬共有40人。

連集合點名時,弟兄們身材雖然有些「走精」,但精神依然抖擻,大家還開心替今天過生日的上士柳順賢慶生,下士鐘貴森在替他披上終身、永遠、榮譽值星官帶後,拿起蛋糕往他的臉上猛砸,逗得大家哈哈大笑,依稀再見當年打打鬧鬧的歡樂情景。今天,他們將走訪金門各地景點,並再回到據點做最後巡禮,大家相約明年再見,回到屬於弟兄們永遠的「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