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5

英全勘災專注台電 修補關係?

#梅姬颱風 #跳電 #勘災 #台電 #工程 #蔡英文 #林全

記者陳淑娥、鐘武達、賴佑維、簡榮輝/綜合報導

「風」狂梅姬重創全台電力,台中海線、宜蘭縣在17級強風吹襲下,百餘根電線桿倒地,清泉變電所變壓器爆掉大停電,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林全,28日馬不停蹄前往台中、彰化、桃園、宜蘭等處勘災,並慰問工程人員;蔡總統在桃園致詞時,會場還一度跳電,虛驚一場。

莫蘭蒂颱風重創南部災情,林全怒責台電搶修不力,結果反遭搶修人員家屬回嗆和指責林全,昨天英全不約而同視察台電搶修狀況,大有修補台電基層不滿的氛圍。蔡總統在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陪同下,先到新屋民有一路了解路邊電力搶修狀況,稍後到大坡活動中心參加座談會,她致詞時還一度跳電;隨後抵達也是電力受損重災區、一度達到48萬8千戶停電的彰化縣,慰問台電工程人員的辛勞。

晚間6時許蔡英文總統至清泉變電所勘災,了解後續修復工作後,再前往中清路7段慰問辛苦搶修復電的工作人員,僅表示「辛苦了,謝謝大家!」台電台中營業處長高玉邦表示,清泉變電所負責清水、梧棲及沙鹿用戶供電,27日下午3時許,因東西飄落下來造成3個變壓器開關爆掉,該變電所承載供電用戶2萬171戶全部停電,經搶修後昨晚還有8000戶未復電。

蔡總統關心供電系統是否能夠「下地」減少災損,台電彰化區處長沈國揚表示,台17線沿線供電系統要全面地下化,應不符經濟效益,倒是,可以考慮採用「雙抱柱」強化,避免類似災害再發生。蔡英文說,台電工作人員的家庭同樣面臨風災雨災,但他們盡忠職守,投入救災工作,相當令人感動。

民眾都想在最短的時間內恢復供電,沒電時大家希望電快點來,但民眾等待的時刻,也是台電人員最辛苦、焦急時候。

宜蘭縣遭逢梅姬颱風摧殘,山區降雨量居全國之冠,幸未釀災,昨仍有5萬餘戶停電。林全昨赴宜蘭勘災,要求台電盡速復電外,也允諾農損補助朝從優、從速、從寬3大原則辦理。林全表示,每次風災狀況不同,這次經濟部與台電進步很多,站在減少民生不便的立場,希望台電可以在29日晚間之前恢復宜蘭市區電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