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32

你敢住嗎? 被看光光的「透明屋」

#新奇 #居家 #日本 #透明屋 #空間 #設計

好房News記者吳佩芳/整理報導

房子如果有一大片落地窗,讓風景一覽無遺,無疑是令人羨慕的,但如果整棟都是透明的玻璃,換成你被「看光光」,你敢住嗎?在日本埼玉縣大宮車站附近,出現了這樣一棟透明屋,住在裡面的人,一舉一動都無所遁形!
 
「s-house」的外表以透明玻璃為主,夜晚看來更一覽無遺。(截自柄沢祐輔建築設計事務所網站
 
事實上這是日本柄沢祐輔建築設計事務所設計的住宅,名叫「s-house」,據蘋果日報報導,它空間狹小,屋內空間層層堆疊,透過架子連結的小階梯穿梭屋內,產生網絡般的複雜空間。事務所將這種空間的理想狀態,名為「複雜的階層式網絡」。
 
住宅中央為中空設計,透過放入建築內部多樣的距離關係,令人感受比實際空間還要寬廣的空間感。(截自柄沢祐輔建築設計事務所網站
 
是不是有點符合現代錯綜複雜的網路面貌呢?除此之外屋內有神秘的動線設計,讓人不繞遠路的話,可是無法輕易爬上去呢。
 
對於這間透明屋,網友直接「突破盲點」表示「裝個落地窗簾不就好了」!不過這樣一間充滿設計感的房屋,想購買的人應該也是衝著它的藝術感,而不是實住性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