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5

秋節訂房減 墾丁飯店業哀嘆

#地方 #中秋節 #飯店 #訂房

工商時報 記者林憲祥/高雄報導

中秋節連假即將展開,以往秋節前訂房大多客滿的墾丁飯店業和民宿,近2年受到陸客銳減、年改等因素衝擊,訂房嚴重萎縮,即使今年有連假,目前飯店平均訂房也只達70%~80%左右,民宿更慘,簡直像「烏雲遮月」一樣,業者普遍期待「明月早日來臨」。

至於高雄飯店業方面,除了義大皇家和翰品酒店等少數飯店訂房還維持一定的水準外,其它包括漢來、國賓、寒軒、H2O、福容、福華等多家飯店的訂房,也沒有往年的榮景,只達50%~70%而已,業者慨嘆,「生意難做」。

墾丁和高雄飯店業中秋節訂房概況。圖/中時電子報墾丁和高雄飯店業中秋節訂房概況。圖/中時電子報

對於這波中秋連假,感受最深的墾丁福華總經理張積光表示,過去中秋節,墾丁飯店和民宿業早就客滿了,但去年起訂房就直直下滑,以去年來說,平均還有8成,今年只有7成,除了陸客減少、年改原因外,相關法規嚴苛、企業成本劇增等因素影響,導致消費者出遊意願大幅降低也是重要原因。

墾丁福華今年適逢「墨西哥歡樂節」,飯店特別將「墨西哥服飾體驗」及「墨西哥舞蹈」加入節日特別活動外,也再舉辦緊張又刺激的「剝柚子競速大賽」,另飯店特別在戶外泳池架設兩支倍數望遠鏡,讓民眾能在夜晚欣賞又大又圓的月亮,期能吸引歡樂人潮。

夏都沙灘酒店則表示,今年中秋連假訂房雖不如以往,但還有達到預期的水準。義大皇家酒店行銷公關協理丁柏偉表示,今年拜連假之賜,加上飯店推出只要訂中秋節住宿專案,即可獲得豪華客房續住券一張,推升訂房率比去年提高1至2成。

飯店希望藉由不同行銷方式,來提升消費者國內旅遊的興趣。漢來大飯店表示,該飯店目前中秋節連假的訂房只達6成左右,主要可能與學校剛開學,學生繳完學費,多少影響家庭出遊意願。

高雄國賓飯店為炒熱過節氣氛,特在i River愛河牛排海鮮自助餐廳,舉辦「中秋池畔烤肉派對」活動。另H2O Hotel水京棧國際酒店指出,今年中秋節連假訂房率迄今約為5成多,優於去年秋節剛開幕時的近3成,今年中秋適逢三天連假,是幫助住房率攀升的最大原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