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31

中秋4天連假 一房難求

#地方 #中秋節 #訂房 #觀光 #出國 #飯店 #旅遊 #日本 #韓國 #東南亞 #礁溪 #日月潭 #墾丁 #花東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今年中秋節有四天連假,不少民眾都有安排出遊計畫,出國人潮大增,連國內熱門景區的飯店更是一房難求。旅行社業者表示,短程線的日本、韓國和東南亞的行程熱賣,報名相當踴躍。觀光局統計,包括礁溪、日月潭、墾丁和花東等地區的飯店訂房都超過九成。

今年中秋有4天連假,旅行業者表示,日本行程相當熱賣。(擷取自日本旅遊情報局2粉絲專頁)

旅行社業者表示,今年中秋有連續假期,民眾只要多請一天到兩天假就能安排出國行程,帶動一波國人出國旅遊風潮,從今年4 、5月開始就有民眾卡位搶購,其中又以9月18日出發的短程線旅行團最熱賣。

業者指出,由於日幣貶值,今年的日本旅遊熱潮不減,四天連假最熱銷的地點非日本莫屬,包括關西、東京、北海道與九州都已經一位難求或只剩下零星的座位。另外,韓國、東南亞的報名情況也很不錯,還有許多人選擇到大陸港澳旅遊,順便品嘗大閘蟹。

業者強調,民眾若有想出國卻還沒有報名,可以選擇關西、沖繩、濟州島或泰國等地行程,目前還有部分旅行團未報名額滿,不過,民眾最好提早規畫,報名之前要了解行程內容。

中秋連假除了出國旅遊人潮多,國內旅遊也很熱門。觀光局統計全台各地區的飯店訂房情形,9月19日至21日的訂房最為踴躍,日月潭、墾丁、台東知本、台東市以及高雄義大世界的訂房率都已超過九成以上,中秋當天住房更是全滿。

日月潭雲品飯店公關副理林怡秀表示,不少民眾都想利用連假出遊,通常一個月前就會提早規畫,目前中秋連假前兩天都已經全滿,假期第三天訂房也有九成以上。長榮鳳凰酒店則指出,中秋連假期間的訂房都超過九成;墾丁的福華飯店則以親子客群較多,訂房也都有九成到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