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76

同是捷運宅 每坪最高價差65萬

#租售 #捷運宅 #捷運 #實價登錄 #通勤 #淡水 #土城 #板南線 #中正紀念堂 #淡水線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同條捷運房價「差很大」,根據實價資料,現已通車的捷運路線,最高價的站點和最便宜的末端站,住宅均價價差最少1.1倍,最多高達3.4倍,以每坪來算,最高可差到65萬元。

平平都是捷運宅,每坪價差最高可達65萬元。(圖/好房資料中心)

價差倍數最大的是淡水線,淡水線房價最高的中正紀念堂站,均價一坪75.6萬元,最低的淡水站,一坪則是17.3萬元,兩地搭捷運只要39分鐘,價差卻高達3.4倍,等於在中正紀念堂買1間房子,轉到淡水站可以買4.4間同樣坪數的房子。

以單坪來說,價差最大的則落在板南土城線,這條捷運目前房價最高的站點為忠孝敦化站,均價90.1萬元,而末端永寧站均價則是25.9萬,一坪相差約65萬元。以30坪房子來算,忠孝敦化站要2700萬元,永寧站則不到800萬,一戶就差了約1900萬元。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隨大台北地區捷運網絡日趨成熟,上班族透過捷運,上班通勤時間差異已大幅縮小,不過由於地段認知,以及環境、機能等因素,同一條捷運,市中心的站點和市郊末端站,房價差距仍相當大。

根據信義房屋網路事業部統計實價資料,以文湖線與新店線末端站木柵站 (動物園站周邊較少住宅)、新店站來說,距離同一路線最高價站點大安站、台電大樓站僅約13分鐘乘車時間,但房價一坪相差都超過40萬元,價差都在1倍以上。

其他路線相對較長的淡水線與板土、南港線,淡水線,價差則是更為明顯,淡水線末端站淡水站平均單價一坪為17.3萬元,比起市中心的中正紀念堂站每坪可省58萬元,新莊線東門站一坪88萬元,迴龍站一坪26萬元,一坪也差了62萬元。

曾敬德表示,在現行捷運站明顯價差之下,選擇捷運末端站購屋,是有效降低購屋負擔的方式,不過特別提醒,上班族購屋之前仍最好先試試各種的通勤模式,看看是否適合自己,另外也要留意住家到捷運站這段的通勤工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