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47

員林地價飆 每坪155萬新高 宜蘭烏石港 房價漲10倍

#多空 #地方 #員林 #頭城

劉曉霞╱台北報導

近幾年都會區房價和地價屢創新高,不只是都會區房價飆漲,也帶動非都會區的房價創新高,如彰化員林、宜蘭頭城都開出令外界驚訝的行情,彰化員林今年甚至爆出單筆土地每坪155萬元成交。

不僅實價登錄行情顯示彰化員林和宜蘭頭城房價飆漲,內政部營建署公布的5月核發建築物建造執照及使用執照統計中,除去主要都會區,以彰化縣的核發件數最多,建照件數佔全台8.17%、使照佔8.61%,甚至贏過雙北市。

房價走揚,也帶動地價飆漲,內政部實價登錄網顯示,去年員林就出現每坪土地單價達90萬元的個案,今年台鐵員林站附近的土地以每坪155.2萬元成交。日前員林惠明街、日泰街口的2084坪土地也以每坪18.5萬元標售。



第一太平戴維斯台中分公司副總經理盧映婕分析,員林是全台第一大鎮,離台中市區有距離,不致發生磁吸效應,再加上彰化有不少精密機械園區,吸引在地客置產。

盧映婕還提到,員林有超過400位億萬富翁,國泰世華銀行員林分行的業績也在全台排名前3,顯示在地買客實力。

宜蘭頭城也成為投資置產客眼中瑰寶,甚至連馬英九總統接受媒體專訪時,都以宜蘭烏石港為例,當地房價從1坪2、3萬元,漲到20萬元,顯示經濟情況不是那麼不堪。

據第一太平洋統計,頭城鎮地價也從2011年的每坪7~9萬元,漲到今年每坪13~15萬元,短短2年漲幅就高達67~85%。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資深經理丁玟甄就說,受到雪隧開通、蘭陽博物館及金車城堡等熱門景點帶動,以及集團投資大筆資金,帶動當地房價攀升。她以昇恆昌在2011第4季拿下7000多坪的旅館服務用地,以及今年初標售的20億元漁港用地等土地交易,發展可期。

丁玟甄指出,宜蘭烏石港曾是宜蘭第一大港,後轉型為觀光休閒漁港,鄰近外澳地區更是衝浪聖地。緊鄰的烏石港重劃區土地近2次標售狀況熱烈,「烏石漁港南堤新生地」就由展悅開發集團標下,將規劃海景觀光旅館,振奮當地房市。

除彰化員林、宜蘭頭城地價大漲外,南投縣中興新村在2010年因「高等研究園區」徵收南內轆機關用地,創造數位農民變「億萬」富翁,也帶動中興新村地價走揚,最熱門的光華段,每坪超過2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