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0

高市府承諾 絕不讓氣爆悲劇重演

#地方 #高雄氣爆 #地下管線 #石化產業 #ICLEI

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ICLEI減災與調適國際研討會」15日登場,與會來賓前天訪視氣爆現場,各國代表對高市府未掌握地下管線感到匪夷所思;環保局長陳金德解釋說,高雄經數十年發展城市人口分布和從前不同,正全面檢視石化系統,不讓悲劇重演。

ICLEI各國代表齊聚高雄探討極端氣候下的減災議題。(記者林宏聰/攝影)

高雄剛歷經氣爆災難,來自南非、美國、澳洲、芬蘭、日本等國代表抵台後,主動要求參訪災區,環保局前天下午安排他們到二聖、凱旋路口了解重建狀況。芬蘭赫爾辛基副市長Pekka Sauri主管消防業務,詢問許多關於消防救災問題,與會來賓也紛紛表示,對高市府不知地下有榮化管線感到匪夷所思。

環保局長陳金德解釋,高雄歷經都市發展人口集中區域與當年迥異,加上公部門長期對石化管線管理不夠周延才會有石化管線經過人口稠密區,正全面檢視工業石化系統,以保障市民安全。他說,氣爆災區重建進度約達25%,今年底道路應可恢復通車,不管是氣候變遷或產業發展留下歷史沉痾均是高雄面臨重大挑戰及嶄新契機,在克服挑戰同時也朝國際韌性城市更近一步。

ICLEI東亞地區高雄環境永續發展能力訓練中心,與市府合辦2014ICLEI減災與調適國際研討會,全球5大洲代表及專家受邀進行2天交流,明天將前往小林村參觀八八水災重建成果。市長陳菊昨天參加開幕式指出,早期環保著重汙染防治,但隨著地球暖化,氣候變遷更需要被重視,近10年極端氣候對高雄造成水患、土石流等災害要因地制宜規畫減災、調適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