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0

蘋果10年了 謝金河預測有一個行業會愈來愈好

#謝金河 #智慧手機 #低頭族 #眼科 #行業

記者陳智華╱即時報導

Apple去年底推出iphoneX,引發搶購。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天在臉書表示,蘋果從2007年推出智慧手機iphone1滿10年,他預測,有一個行業會愈來愈好。

謝金河。報系資料照

謝金河。報系資料照

謝金河說,這10年世界出現了一個新名詞叫「低頭族」,也就是大家隨時都低頭看手機。智慧手機這十年改變世界,低頭族現象會使眼科成為未來最吃香的行業,他直覺大學醫科中的眼科很快會取代醫美成為第一志願。

謝金河指出,最近香港的希瑪眼科上市,吸引1557倍超額認購,連馬化騰,邢李源,蘭桂坊老闆盛智文都參一腳。希瑪承銷價2.9港元,短短幾個交易日漲到19.9港元,市值直逼200億港元,上市一週,股價一度大漲586%,創了香港股市11年紀録,眼科醫生林順潮個人持股72.3%,搖身變成百億富豪。

他進一步分析表示,在深圳創創業板掛牌的愛爾眼科前三季營收43.82億人民幣,淨利6.94億人民幣,市值達426.5億人民幣,過去一年股價從20.95漲到38.29人民幣。在中國和香港,眼科成了最火紅產業,值得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