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80

聲寶跨足營建 蓋銀髮宅

#居家 #高齡住宅 #產業 #銀髮族 #營建

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聲寶(1604)集團跨足營建及高齡住宅產業,全力衝刺銀髮族優質生活的龐大商機,搶攻台灣每年高達3,000億元的銀髮族市場。聲寶董事長陳盛沺昨(25)日表示,這是聲寶從製造業轉型服務業的重要契機,預估明年在營收占比可達一成。

陳盛沺說,台灣60歲以上的老人多達260萬人,銀髮族的商機十分龐大。聲寶將快速轉型跨入此一商機,最重要一大步為占地4,000坪的土城廠明年進入開發,要蓋三棟住宅大樓,有一棟銀髮族出租專用,重視老人產業商機,並將此模式複製到全台灣,與提供土地的人士共謀發展。

聲寶去年合併營收達103.31億,稅後純益6.43億元,每股純益1.25元。法人推估,土城建案總金額可達60億以上。此外面積5萬坪的聲寶林口總部則規劃建蓋營運總部,提高經營效益。

聲寶已成立盛寶建設,資本額3億元,負責聲寶集團建築及土地開發,率先熱身的的林口建案,基地631坪,規劃25至70坪地下二層,地上九層住宅,明年即可交屋,該案室內設計包含溫度、濕度控制、空氣品質、安控等,將採用聲寶的智能、節能家電產品,並結合物聯網概念,打造成智慧住宅。

陳盛沺強調,隨著高齡人口比例逐漸升高,銀髮產業市場潛力日益受到重視,其中「高齡住宅」相關產業即為最受關注的產業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