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11

北藝中心陶朱隱園 2016新地標

#地方 #商圈 #新奇 #台北藝術中心 #陶朱隱園 #地標 #信義區

編譯謝汶均/綜合外電

CNN公布2016年能使城市面貌煥然一新的新地標,共九座新建築入選,士林的台北藝術中心和信義區豪宅「陶朱隱園」也名列其中。

圖/經濟日報提供

台北藝術中心為台北市政府規劃的展演劇場,以方型建築物為主體,並嵌入一個巨大圓形球體,球體內是可容納800人的鏡框式中劇場。台北藝術中心另規劃可容納1,500人的大劇場,以及容納800人的多型式中劇場,整體建築由大都會建築師事務所O.M.A.建築師庫哈斯(Rem Koolhaas)和大元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姚仁喜設計。

同樣上榜的「陶朱隱園」則位在信義區精華地段,外觀呈螺旋型,由法國頂尖新銳建築師卡里鮑特操刀。這棟豪宅是由中華工程投資興建。

除奇特的外觀,卡里鮑特也有意將陶朱隱園打造成全球最環保的綠建築。陶朱隱園的綠覆蓋率達84%,遍植近百棵喬木、灌木、草皮及森林步道,並規劃有機垃圾和用水回收及太陽能發電等系統。

九座新建築中,有三座位於美國,另外四座是羅浮宮阿布達比館、阿布達比的扎耶德國家博物館、倫敦泰德現代博物館擴建和大陸深圳平安國際金融中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