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2

北捷免費充電插座服務 9月完成設置

#捷運 #電動輪椅 #貓纜 #小巨蛋 #臺北 #充電 #快訊 #地方

 

記者王郁淳/臺北報導
 
捷運公司在27日交通會報中,報告該公司從95年開始,利用各營運車站既有插座,提供有臨時充電需求的電動輪椅和代步車「免費充電服務」。另外從今年3月起,有6座捷運站,提供8處免費充電插座服務,預計9月將完成地下街、小巨蛋、貓纜及所有車站的設置。
 
 
捷運臺北車站等6站免費「充電插座」服務,從今年3月起,已經完成包括臺北車站(淡水線及板南線各1處)、民權西路站、劍潭站、忠孝新生站、忠孝復興站(文湖線及板南線各1處)及市政府站等6個車站,共計8處免費「充電插座」服務。預計9月將完成地下街、小巨蛋、貓纜及所有車站的設置。
 
另外,臺北市從去年3月間開始於捷運車站、立體或地下轉乘停車場、貓空纜車站、小巨蛋場館及北投會館等117處場站提供「電動輪椅充電服務」,溫馨提供電動輪椅旅客續航服務,捷運公司總經理譚國光表示,免費充電服務深受電動輪椅族的高度肯定,雖然充電的過程需要一、二個小時等待時間,但大大減少他們必須返回家裡充電的不便。
 
郝龍斌表示,臺北市的公共資源不應是平均分配,而是要能幫助最需要幫助的民眾。除了捷運公司提供電動輪椅充點服務外,捷運公司也提供協助視障者到站後轉乘公車的服務,他以此期勉市府所有局處都能提供更細緻、更貼心的公共服務。交通局林志盈也補充說明,目前雙北市的快速公車也提供充電服務,讓民眾可以利用通勤的時間,幫手機充電。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