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931

竹北住宅高密集 空照圖出現「回」字型

#多空 #地方 #建商 #住宅 #公共建設

記者郭政芬/竹北報導

「用不同角度看竹北!」新竹縣竹北市民以遙控直升機空拍竹北的變化,今年初拍到竹北各大樓幾乎「黏」在一起的畫面,引來網友熱烈討論,直說這是「回」建築的代表。

新竹縣有民眾今年初以遙控直升機空拍竹北的變化,發現當地各大樓幾乎「黏」在一起,網友稱作是「回」建築的代表。(圖/好房資料中心)

拍攝者說,他曾在仲介業,喜歡拍空照圖,主要以竹北市公共建築為主,讓來看屋的民眾了解建案周邊公共建設情況。今年初,他剛遙控拍完東興國小的建築,意外拍到附近的大樓四個建案,當地為高密集住宅,呈現出大樓似乎黏在一起的景像,他習慣性將圖片放置於部落格,引發網友回響。

當地靠近竹北高鐵,接連四個不同時期的建案進駐,有網友指「建商貼著地界蓋」、「以前只要擔心不要買口字型建築,現今連回字都有了!」、「這麼誇張的包圍,毫不留餘地的做法!」

拍攝者說,他從大學就喜歡拍照,從照片中可以看出地景變化,他發現,竹北市近年來變化劇烈,他指「兩年前的空地,突然就變成高樓大廈!」每次比對先前照片都很有很深的感觸,如今他雖已辭掉房仲工作,仍熱愛空拍且持續記錄竹北市的變化。

有網友將照片內的地景建設稱為「回」建築,指出左下角那塊綠空地,未來若持續蓋起來,就是「層層包圍」了。

對此,新竹縣不動產仲介公會理事長、縣議員邱振瑋說,竹北市初期建商多以透天為主,後來因土地價值上升,改為大樓為主。他說,特別是高鐵特區地坪一坪破百萬,建商充分利用土地以蓋大樓為主。

邱振瑋表示,現今大樓中間多為中庭花園,這與建蔽率有關,法定大樓必須留有一定的空地,有些建商會將大樓退縮1.5米,兩棟各退縮則有3米,住戶仍可以開窗,「不過會感覺鄰居就在對面大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