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93

馬路潑漆頻傳 今年已33起

#地方 #台北市 #馬路潑漆 #新工處 #西門町 #東區 #總統府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馬路「潑漆」事件頻傳!台北市新工處4日指出,自今年1月至今,北市已發生33起路面被潑漆的事件,且分布地點廣泛,從總統府與總統官邸附近、西門町、忠孝東路等地皆無倖免。

台北市承德路與民族西路口中間日前出現潑漆痕跡,恐造成汽、機車輪胎在行駛經過時打滑。(擷取自中時電子報)

新工處副處長林志峯指出,這1、2年路面出現潑漆的頻率增加,過去都以為是因施工不小心導致油漆漏出,但因今年1月至9月底已出現33個案例,不少民眾也會打1999市民熱線反映,「很難不懷疑是有人故意所為。」

據新工處統計,被潑漆的地點幾乎都在交通要道或橋梁上,包括中山北路、堤頂大道、和平東路、羅斯福路與百齡橋等。被潑漆的平均範圍則大約90平方公尺,也曾出現過約100平方公尺的大面積破壞。

林志峯表示,因路面被潑漆後容易導致車輛輪胎打滑,所以非常危險。至今雖然還未因此傳出交通事故,林志峯仍強調將與警局合作,調閱附近監視錄影器,希望能查獲汙染者並求償。

但林志峯也說,許多受汙染的路段沒有監視器,要查出嫌疑犯較困難,目前只能先以油溶瀝青覆蓋被汙染範圍,較嚴重的區塊則必須直接刨除、重鋪柏油,每次清理都需要約1.5萬元費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