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1

台商:政策配套沒做好 回台投資難

#政策 #台商 #返台 #遙遙無期

記者賴瑩綺/台北報導

政府近年賣力向台商招手,在各大活動、座談上多次呼籲台商回台投資,但澳門台商聯誼會會長簡廷在認為,政府政策配套沒做好,加上台商市場這麼小,台商怎會回台投資?因為「肯定虧本的」。

政府近年賣力向台商招手,此為示意圖。圖/顏謙隆。圖/顏謙隆

簡廷在昨出席「2018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結束後,他與部分台商參加由海基會副董事長柯承亨所主持的閉門茶會。會上,他向海基會建言,政府應發揮台灣在人文文化、半導體等優勢,並將閒置土地供台商認養,以幫助台灣轉型成國際旅遊城市及4.0人工智慧軟體研發城市。同時,兩岸應盡快簽署和平協議。

簡廷在向本報記者透露,柯承亨回應,會盡力幫助台商圓夢。但簡話鋒一轉,表示台灣政府長久以來為避免被扣帽子,抱持著「在商言商」態度,不像大陸政策都是一條龍的服務,政策配套沒做好、沒開放,加上台灣市場這麼小,叫台商怎敢回台灣?因為「肯定虧本」。

簡廷在希望,政府說要協助台商回台不應只是喊喊話,應該要有具體作為,才能讓台灣硬起來,拋開過去30年來經濟的「漩渦迷失」。

台灣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則為,台商不是不想回來,而是沒有好的投資標的,政府應該做的事情,是幫忙尋找好的投資標的,並創造好的投資環境。他建議,可召開國是會議,像大陸一樣把未來20年,甚至50年的產業發展討論出來,如「一帶一路」,或「十三五」這種明確的規劃,才能吸引台商回台。

賴正鎰預估,這幾年台商在國際間賺的錢超過新台幣30兆元,若全部回台投資,台灣就會成為經濟超強的國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