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1

金融業總部搬遷 活化資產

#商圈 #兆豐金 #中信金 #華南銀 #合庫 #銀行搬家 #台中七期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金融業各銀行總部搬遷頻繁,據信義全球資產調查,近二年就有兆豐金、中信金、華南銀、合庫等行庫搬遷總部,未來還有台中銀、台銀、土銀等銀行都將進行搬遷計畫。商仲業者認為,此舉將舊有資產活化的同時也有利開源。

多家金融業銀行紛紛搬家。(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南港軟體園區 中信金(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表示,國銀、各行庫手上閒置資產多,近期多家行庫進行總部搬遷主要著眼於三個原因,一是將旗下公司整合,提升綜效,長期而言可以節省成本;二是自購行舍、以買代租,有利主控權,比起租賃可以創造更佳的投報率;三則是讓舊有資產出租或參與都更、設定地上權標售,也有利於開源,成為金雞母。

過去二年,除了兆豐金將兆豐期貨遷入兆豐證總部揚昇大樓合署辦公之外,華南銀與合庫也在近期將總部搬遷至信義區松仁路與中崙總部大樓;台中銀行投入百億元在台中七期重劃區興建37層總行大樓,未來將台中銀總行、台中銀證券、台中銀租賃及台中銀保經等,一併遷入新總行;台銀則預計在博愛特區「元大一品苑」旁的空地興建總部大樓。

王維宏表示,金融業搬遷後,進一步透過資產活化創造現金流,其處分閒置資產的方式,除了出租之外,也透過都更、改建、合建和設定地上權等方式進行。

例如近期華南銀在總行搬遷後,其擁有的台北開封大樓、就打算標租給旅館業者,以當地租金每坪1,800至2,000元推估,每年租金收益就有6,350萬元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