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35

椰樹落葉砸傷人 要護還是砍?

#學區 #北埔國小 #落葉傷人 #護樹 #姜良明 #樹黨

記者林麒瑋/北埔報導

新竹縣北埔國小門口兩側有34棵樹齡近60年的大王椰子樹,常發生落葉掉落砸傷人車意外,昨日60多位居民聚集在鄉公所,由鄉長姜良明主持協調會議,針對護樹或砍樹有一番激辯,新竹縣政府將前往勘查,評估最適當的處理方法。

這條長達200公尺、高近6層樓的椰林步道,光葉片就長達1公尺,有民眾將車停在校門口兩側的臨時停車格,擋風玻璃就因落葉掉落,當場碎裂。「生命財產比一棵樹都不如」附近居民說,每到颱風季,椰子樹就搖晃不已,如果倒下壓到的不只是車輛,連樓房都會遭殃,每次走路經過都要提心吊膽,活在陰影中。

校方表示,這些椰子樹原本種在舊校園圍牆內,去年新建通學步道,把圍牆改建讓大王椰子樹在圍牆外,但因施工問題,椰子樹佔滿通學步道,學童上下學的生命安全,也受到影響。

樹黨主席潘翰聲與台灣護樹協會理事粘峻熊,都到場表達護樹理念,認為椰子樹不該搬遷或隨意砍除,應可利用告示牌和樹幹固定支架,提醒行人注意,減低意外發生。

姜良明說,學生安全是首要考量目標,但維護自然生態、保留樹木,是給孩子從小教育的方向,目前已請新竹縣政府農業處來勘查,進一步評估這幾棵校樹狀況。

新竹縣政府表示,待農業處勘查完後,將再由教育處與工務處共同研擬如何改良通學步道與椰子樹,給學童與居民安全的生活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