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

星級飯店食安出包 國賓飯店、日月行館、晶泉丰旅上榜

#飯店 #觀光 #旅遊 #國賓飯店 #日月行館 #晶泉丰旅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陳人齊、何書青、黃采薇/綜合報導
 
食藥署昨公布109年人氣旅宿業附設餐廳稽查專案結果,在215件抽驗產品中,發現有13家業者儲放或販售逾期食品,另有4件產品經抽驗不符規定,1業者則是HACCP經複查未通過,違規業者包含國賓飯店、日月行館、晶泉丰旅等星級知名飯店,全都被依法開罰。
 
儲放或販售逾期食品共有北投亞太飯店、晶泉丰旅、日暉國際渡假村、桂林商務旅館、沐雲頂國際商旅、桃園智選假日飯店、彰化福泰商務飯店、好地方旅居文旅、地景.澤行館、花蓮富野渡假酒店、凱旋新宿商旅、捷絲旅花蓮中正館、藍天麗池飯店等13家業者都因儲存或販售逾期食品被開罰3至6萬不等罰鍰。
 
春節圍爐在即,有13家星級飯店與人氣旅宿餐廳,因儲放或販售逾期食品被開罰3至6萬不等罰鍰。
圖為除夕夜大飯店數百名民眾一起用餐圍爐。(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本報資料照片)
 
強調未給客人吃
 
晶華國際酒店集團旗下的晶泉丰旅指出,去年8月被查核出的過期調味料為廚師研發新菜色試菜時使用,並未使用在賓客料理中。北投亞太飯店坦承內部管理疏失,被查出的逾期染色用食膏是西點師傅練習用,未曾提供給客人吃。
 
日暉國際渡假村則表示,抽查時正逢新舊主廚交接,將原已打包、要丟棄的過期調味粉擱置抽屜內,尚未進行HACCP報廢程序,飯店後來已通過複查抽檢,並嚴格執行相關程序,確保食品安全。桃園智選假日飯店亦坦承疏失,因餐廳食材王子麵逾期沒發現,已加強訓練並重新檢視廚房進、存貨系統。凱旋新宿商旅表示,廚房內的過期品為留前業主留下,食藥署人員稽查時即銷毀。
 
國賓撤換供應商
 
花蓮富野渡假酒店陳經理表示,稽查人員查到的2片將報廢吐司,為廚房人員不慎放置冰箱,現已懲處主廚且予以免職,已增設食品報廢區並加大字體標示食品期限。藍天麗池飯店王主廚坦承疏失,原放在報廢區的薄荷醬誤放到冰箱,現在每月稽核2至3次過期品,減少出錯率。
 
食品抽檢部分則有台北國賓大飯店的泰山牌干絲,被驗出依規定不得檢出的過氧化氫,台北國賓大飯店表示,已在第一時間下架產品,當時進貨使用時廠商標示都合格,因此食藥署裁處該供應廠商3萬元整,事發後飯店也將原料退回並撤換供應商,經改善後複查合格。
 
麗軒國際飯店、成旅晶贊飯店台北蘆洲館則是因沙拉中的大腸桿菌超標,基隆華帥海景飯店則是被驗出豆干中的防腐劑苯甲酸超標,均被開罰1萬5至3萬元不等。至於南投的日月行館則是HACCP經複查仍未通過,遭開罰12萬元,食藥署表示,業者常見的食品逾期違規項目包含吐司、丸子、和風醬、醬油、豆瓣醬等,多數業者都能限期改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