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3

聯合漲價 公平會盯上速食業

#地方 #公平會 #主委 #黃美瑛 #鎖定 #漲價

記者譚淑珍/台北報導

在調查衛生紙漲價一案後,公平會主委黃美瑛昨(22)日指出,下一波已鎖定手搖飲、速食餐飲業包括麥當勞等漲價一事,進行有無合意、聯合行為。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昨天邀黃美瑛就衛生紙案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時,做了上述表示,委員會也針對公平會調查聯合行為時,因為沒有搜索、扣押權而無法第一時間取證,作出決議案,要求公平會必須在下個會期結束前提出增訂搜索、扣押權的修法版本。

公平會主委黃美瑛。(姚志平攝)公平會日前對高通開出天價234億元罰單,在25日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上成質詢焦點,公平會主委黃美瑛態度強硬表示,「公平會是獨立機關,若此案不做成處分,我就不知道公平交易法有什麼用處了」,並強調此案完全沒有和解的空間。(姚志平攝)

會中,有立委質疑,衛生紙一案只罰大潤發350萬元太輕,黃美瑛指出,大潤發在10多天的不法所得約100萬元,公平會的罰鍰已是加乘3倍。

她也同時強調,公平會仍持續對衛生紙相關業者是否有聯合行為進行調查,同時,也鎖定有漲價的手搖欽、速食餐飲業者列為下一波調查的對象。

公平會指出,目前已訪查10多家手搖飲業者以及10多家的速食餐飲業者,調查其漲價的品項、漲價原由,是否涉及合意、聯合行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