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0

經部:砂石供給無虞 價格已趨穩

#砂石 #地方 #漲價 #公平會 #水利署

聯合報 記者張語羚、鄭維真/連線報導

綠委陳亭妃昨爆料,五月、九月恐有另一波砂石漲價潮,但經濟部礦務局副局長周國棟表示,今年二、三月南部砂石每噸平均約兩百八十元,價格已經趨於平穩,且供給無虞,「不曉得會漲價的資料從哪裡來?」

南部砂石價格去年十二月到今年一月,每噸從二五六元漲到三百元,但周國棟表示,二、三月價格已趨於平穩,落在兩百八十元附近,「不曉得會漲價的資料從哪裡來?」若有聯合漲價的情事,公平會也會出面調查。

綠委陳亭妃昨表示,五月、九月恐有另一波砂石漲價潮。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綠委陳亭妃昨表示,五月、九月恐有另一波砂石漲價潮。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說,的確有砂石、混凝土業者前來反映價格上漲,建商也表達關切,不過高屏地區今年規劃疏濬六二○萬立方公尺,屏東縣政府規劃疏濬四二○萬立方公尺,高雄市政府規劃疏濬五十萬立方公尺,全年高屏溪可望疏濬一○九○萬立方公尺,且今年到目前為止已疏濬三百萬立方公尺,足以供應高雄、屏東及台南地區砂石原物料。

我國砂石有兩大來源,一是由水利署在非雨季時疏濬轉賣給業者,往年雨季為五月到九月,其餘時間都可以疏濬,但去年雨季來得晚,疏濬期間也被延後,造成砂石供需有約半年的落差。

水利署表示,已在高屏溪河川區域內增加砂石車載運數量,今年二月底也在工程會帶領下,現場拜訪南部高雄、屏東及台南地區砂石業者,以及四家較具規模預拌混凝土廠商,均表示現階段高屏溪砂石原物料供應正常,且加工後砂石成品供應預拌混凝土業者無虞。

陳亭妃昨晚表示,她得到的漲價資訊全來自營造和建築業者,告訴她預拌混凝土業者打算在五月和九月分兩波漲價,至於漲價原因則不清楚,若照經濟部官員這麼說,供料都沒問題,到時候業者就沒有漲價的理由啦。但她強調,去年十二月她得到砂石和混凝土要漲價的訊息時,中央也告訴她供需都沒問題,為何一月就漲了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