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0

花蓮垃圾轉運站選址未定 村民質疑黑箱

#垃圾轉運站 #掩埋場 #垃圾 #地方

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花蓮縣環保局為解決垃圾轉運問題,爭取到6.8億元興建密閉式、不落地的轉運站,列入考量的其中一處場址位於吉安鄉光華工業區。光華村民昨向縣議會陳情,質疑黑箱作業;環保局表示選址未定,一定取得居民共識才會興建。

花蓮縣吉安鄉村民反對在光華村建垃圾轉運站(記者王燕華/攝影)

花蓮縣北區5鄉鎮每天產出上百噸垃圾北運宜蘭代燒,環保局擬選址興建垃圾轉運站,遭地方反彈。

村民昨天陳情強調,光華地區近年人口大量成長,轉運站若選擇設在人口密集區,實在不宜。

垃圾轉運站自救委員會長石福春說,光華村民去年11月就到縣議會陳情,但環保局沒有任何回應;自救會要求不能黑箱作業,更不能沒開公聽會就片面決定。

環保局長饒忠表示,5鄉鎮原本各有簡易轉運站,但花蓮市和新城鄉用地是保安林地,林務局預計108年收回,光華舊垃圾掩埋場的臨時轉運站距舊社區很近,露天作業常有味道;加上宜蘭利澤焚化爐每年兩度歲修,一次20天,垃圾要就地暫存,一堆就是兩千多噸,才設法建立聯合轉運機制解決。

他強調,一定要環評通過才能開發,過程絕不可能黑箱作業。

對於村民質疑縣府堅稱選址未定,卻已辦理用地解編。饒忠說,有很多點仍在評估中,但工業區用地要變更成環保用地曠日費時,必須事前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