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9

傳承南萬華老街 共創社區公園

#東園街 #日據時代 #南萬華 #萬華411公園 #城牆石

記者曾百村/台北報導

北市公園處為提供市民舒適遊憩空間,增添北市優質的生活環境,日前舉辦「萬華411號公園設計工作坊」活動,以結合東園街歷史導覽的工作坊方式,把基地內的歷史資源及設計與當地居民、學子交流,活動頗受好評。

活動由文史工作者高傳棋帶領民眾,從東園街開始進行故事解說。其中東園街早期是屬於日據時代的百年老街,過去商業相當興盛,至今仍保留部分產業,是南萬華重要的生活圈。其中「萬華411號公園」位於萬華區東園街與東園街67巷之間,面積達2247平方公尺,公園內有著高齡老樹、防空洞,甚至還有舊台北城牆石等遺跡。


坑道內的「有我在就能中興復國」精神標語。(李金生攝)

高傳棋帶領民眾步行南萬華,同時分享了日據時期曾在此地生產的輕型飛機,他表示因當時日方作為軍事防護考量,甚至還將飛機埋藏在大樹及竹林中,並在同時期設置了防空洞,成為當地一大特色。

公園處長黃立遠表示,藉由導覽活動後,循序漸進設計工作坊。引導民眾觀賞舊有時期遺跡,將防空洞、社區內表演空間及城牆石圍牆等設施重現,透過工作坊的方式,整合營造公園特色,使得公園設計更貼近市民需求,同時保存歷史記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